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临朐新闻

潍坊市派临朐工作组抓党建促“四进”帮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 2020-03-24 18:19:47 责任编辑:庞珂
A+A- 

    根据潍坊市“四进”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市派临朐工作组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主动作为,竭尽所能为当地解难题办实事,实现党建工作与攻坚行动深度融合,“四进”攻坚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筑牢战斗堡垒,吹响“四进”攻坚冲锋号

    3月4日,全省“四进”攻坚行动的集结号吹响后,在潍坊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下,市派临朐“四进”4个工作组20名成员闻令而动,于3月6日上午全部集结到位,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到“四进”攻坚行动中,吹响决战决胜“四进”攻坚战的冲锋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入驻当晚,市委派驻临朐督导组暨市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组长董军同志召集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通过表决成立工作组临时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各组长任党总支委员,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发出《党员“三带头”夺取“双胜利”倡议书》,带头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立足“四进”服务对象需求,党员带头沉入一线解难题

    各工作组第一时间与联系服务对象对接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既当“战斗员”又当“服务员”,对梳理出的9个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实行工作组、县直部门、镇街和联系服务对象“四方会诊”制度,通过精准施策沉到一线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

    境外疫情爆发后,临朐籍的境外务工人员大量返回,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国资委工作组(督导组)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前后3次到集中隔离点检查督导,上楼查看隔离人员住宿条件,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医疗隔离和日常服务措施,指导当地制定境外返回人员隔离流程,强调隔离观察点的安全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给予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更多人性化关怀,做实做细饮食保障、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工作组在得知企业复工复产后临朐县急需红外测温仪,通过多方筹措,协调市城投集团捐赠300支总价值13.5万元的红外测温仪,用于临朐县疫情防控一线,帮助缓解燃眉之急,有力地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了解到临朐县欣跃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临时转产民用口罩和防护服,因缺少正规原材料采购渠道已断货,口罩生产车间被迫停工,工作组第一时间向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汇报,将该公司纳入全市计划统筹,实行统一调拨,原材料恢复供应,公司得以加足马力提高防疫物资生产效率,为临朐县及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近日,工作组又协调潍坊港华燃气及临朐港华援建临朐共享铝业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高端铝合金新材料建设项目,为其减免燃气安装施工材料费、人工费共计180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为临朐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各工作组成员强化服务本领,发扬钉钉子精神,帮助企业疏通难点、堵点,落实好各项政策。市国资委派驻工作组调研了解到伊利乳业申请技术改造补贴问题,工作组立即召集县财政、商务、审批、发改等有关职能部门到伊利乳业现场办公,面对面答疑,送政策上门,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惠企政策。针对临朐县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遇到的科研项目立项、参与相关标准制(修)定等难题,工作组第一时间会同县科技局、工信局、县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就上述问题到市科技局和市工信局进行汇报争取,得到市科技局、工信局大力支持,有关项目立项等工作流程加快推进。工作组了解到城关街道南关社区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后,多方协调,帮助社区联系口罩购买渠道,并为社区捐赠一批抗菌液用于疫情防控。针对社区莱茵名都小区车位违规建设问题,工作组深入小区实地查看情况,召集县住建、综合执法、规划等部门,以及街道、置业公司、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代表进行协调,经过多方调解,业主委员会已同意置业公司退还车位购置款后由县综合执法局按规定将车位改为绿地,目前正等待置业公司董事会研究确定。市社保中心派驻工作组针对华特磁电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和国际贸易人才,但人才招引平台小、信息发布面较窄、层级低,效果差的问题,工作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从拓宽企业招聘信息发布途径和帮助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转变思维模式入手,迅速派专人与市人社局、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网上平台、“才聚鸢都直通名校”大型网络招聘会、“走出去”参加高层次人才对接、参与编制《潍坊市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等方式,协同市人社局人才办研究制定了专门的《帮扶企业人才招聘工作计划》,为企业彻底解决高层次人才引进难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工作组在得知蓝帆公司新上项目缺少82.2亩土地指标问题后,积极与市财政、水利、环保、农业农村局进行协调对接,分别于3月13日、3月18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水利局、环保局、农业农村局共同组成验收组,对临朐县4个增减挂钩项目、5个占补平衡项目进行本年度第一批验收,新增流量建设用地指标206亩、占补平衡指标2050亩,有效保障了企业用地。针对牛山西头村因基础资料不全,合作社苗木种植补贴手续迟迟未能办理问题,工作组收集查找了牛山西头村庄2018、2019年份影象图,并进行了比对分析,完善补贴申报证据资料,帮助尽快落实补贴申领。市科协、市文联、市社科联派驻工作组调研发现山东高速铁建装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原料供应紧张,积极协调当地镇政府加快推进原料供应,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三、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为“四进”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工作组通过“抓学习、抓纪律、抓典型”三项举措,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四进”工作中抓班子、带队伍,为“四进”攻坚行动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建立集体学习制度,定期举行工作组临时党总支集体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用以指导“四进”工作开展。工作组临时党总支通过定期开展集体学习,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组织到党性教育基地淌水崖水库纪念馆参观学习,弘扬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淌水崖水库精神”,不断提高组员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以纪律建设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入驻伊始,组织工作组全体成员签订《履职承诺书》,严格遵守派驻干部“十不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听招呼、守规矩,令行禁止,从严要求,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树立工作组成员良好形象。

    组织开展“亮身份、比奉献、树典型、争一流”活动,坚持党员带头,人人参与,形成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通过一周评选一次“四进之星”,颁发奖状以资鼓励,激发组员干事创业正能量,为临朐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通讯员:祝鹏)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