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寒亭新闻

抗击疫情,她勇往直前

——记固堤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秀英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3-16 17:40:48 责任编辑:桃子
A+A- 

        2020年的确非比寻常,岁末年初新冠病毒肆虐全国,牵动着亿万群众的心。面对疫情,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中心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党员干部模范带头,选择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副院长王秀英就是这样一个模范典范。

        王秀英,是一名老党员,固堤医院副院长兼内科主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应急处置小组联络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春节无休班,始终冲锋在抗战疫情第一线。面对疫情,她深知责任重大,勇往直前。

        突如其来的疫情,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要到潍坊高铁北站执勤,对出站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排查发热疑似患者。于是,她第一个提出请战,主动放弃与亲人团聚的宝贵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工作一线。高铁出口寒冷异常,她楼上楼下不停的穿梭,“王院长,这有个发热乘客,麻烦你看一下”“王院长,这边~”听着同事们的呼唤,她恨不得自己像孙悟空一样,能分出好多自己,不让一个疑似人员漏诊。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二十三点,一天的奔波,让她头痛、脑胀,嗓子都哑了,第二天,她又精神百倍的投入到战斗中,同事们谁也不知道,她早上偷偷地给自己吃了几片“连花清瘟胶囊”。

        在病毒急速蔓延的十几天里,她连续奋战在医院和高铁备战,从未休息过一天。当大家看到她因劳累而一脸倦容时,都劝她休息一下,可她依然固执的坚持着,心中时刻牢记的是人民的身体安危。

        危险面前她从不退缩。有一名从武汉返乡人员可能出现发热,接到电话后,她毫不犹豫的找到这位返乡者,经详细检查和测量体温,排除了其患病的可能性,而后她又给病人做思想工作,让其放松心情。正月十五元宵节,因为有住院病人不能回家,王秀英和院长滕军通知亲自到病房看望病人,安慰患者并带去了爱心牛奶,深得患者的信赖和赞许。

        患者安康永远是他们的牵挂!

        面对新冠病毒的严峻考验,王秀英临危受命主抓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配合滕军院长,带领人员积极筹建发热门诊和病区,夜以继日,挑选业务骨干完成一线人员梯队配置;科学谋划制定固堤街道中心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与应急处理预案》《发热门诊及隔离病区方案》等工作方案、流程及消毒隔离制度;她不遗余力组织有关科室对全院职工连续进行传染病学、新冠病毒肺炎临床体征、诊断标准和个人防护等培训,保证医护人员都能掌握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

        由于她放心不下科里工作,这个春节甚至没有给留学归国的女儿做顿饭,女儿生病,发烧,她也没顾得上问句女儿的状况,一说到这些,王秀英红了眼圈,她难道不想在万家团圆之日,好好抱抱半年没见的女儿?为了紧张的疫情,她决然的放弃了。天天泡在医院里,院里、科里的工作确认了一遍又一遍,门诊、发热门诊、病房里,对发热的病患,她问了一遍又一遍,生怕错过什么信息及症状。这就是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冬天在寒冷,终究会过去,温暖的春天总会到来!眼下已进入春暖花开的时节,为夺取战“疫”的彻底胜利,固堤中心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牢记使命,依然奋战不止............(通讯员:杨进英)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