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青州新闻

特殊时期,用“特别”的爱,守护“特别”的你

——市领导带队检查指导精神卫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2020-03-06 11:43:12 责任编辑:庞珂
A+A- 

    3月4日上午,山东省青州市副市长翟敏到市精神卫生中心(黄楼卫生院分院)、荣军医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州市卫健局局长李伟、副局长王彬、疾控科科长冀凉陪同检查。

    检查中,翟敏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亲切叮嘱医务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保护患者,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流程、医院出入管理、病人防护、病房设置、物资保障、发热病人转诊、伙房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

    翟敏强调,当前室内外温差大,病人们尽量不要选择室外聚集性活动,注意预防感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住院患者生活得到更加细致的关心照顾。职能部门要加强精神卫生中心的监督管理和政策扶持,为精神卫生中心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州市精神卫生中心(黄楼卫生院分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卫健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强化各环节医务人员的主体责任,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

    门诊设在大门口外,方便居家治疗的患者就诊取药,由7人轮流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现有住院病人139人实行封闭管理,院内医护人员下班后集中隔离,吃住在办公楼,全部实行分餐制,从而做到医院内和医院外隔离,避免发生院内感染。

    荣军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从门诊到病房层层把关,处处设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设专人进行门诊筛查,为防止交叉感染,规定一个诊室只允许一名患者入内就诊。现有精神障碍住院患者11名,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院内感染各项防护措施,及时做好病区清洁和消毒工作。同时,在疫情期间,及时给患者做好心理辅导,谢绝家属探视,预防交叉感染。针对患者长时间不能外出,情绪易波动等特点,成立患者微信群,及时进行心理抚慰,科普各种医学知识,积极推广适合居家练习的八段锦等。(通讯员 丁艳萍 刘掬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