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我市金融机构全力保障防疫和复工复产

累计向164家企业发放专项贷款14.7亿元
来源: 2020-02-28 10:34:22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本报讯 (记者宋文娟)2月2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盘活金融机构资源,从开辟绿色通道、制定专项贷款、实施特殊信贷管理、爱心提供保险保障等多个方面全力保障防疫和复工。截至2月23日,全市银行机构共对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以及生活物资保障企业1560家,累计向164家企业发放专项贷款14.7亿元。其中,向两家全国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3300万元,实际融资成本低至1.53%;向13家省级重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77亿元,实现了融资对接全覆盖。

1月27日,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潍坊银保监分局发布《关于加强金融服务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力为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畅通资金汇划绿色通道,切实满足各方支付需求。2月15日,潍坊市财政局印发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实施细则,从税收减免、企业融资、社保减负、创业扶持等方面,细化10条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协调潍坊银行和潍坊农商银行为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提供资金支持,制定专项信贷政策,开辟快速审贷通道,加大对医药行业信贷支持力度。潍坊银保监分局迅速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筹做好现金调拨工作,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人民银行潍坊中心支行积极组织银行机构精准快速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强化对重点医疗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市金融机构纷纷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作为潍坊本地银行代表的潍坊银行和潍坊农商银行身先士卒,马不停蹄在此次疫情中承担社会责任。潍坊银行从开通特殊柜台业务绿色通道、制定专项信贷政策、开辟快速审贷通道、实行特殊时期信贷管理策略等八个方面开辟“金融战场”,支援战“疫”前线。全市农商银行开通24小时线上服务和T+0一站式办理模式,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用品生产、加工、购销企业的资金需求,通过信贷支持疫情防控,目前已累计发放专项贷款近2亿元。

除了潍坊本地金融机构,全国各金融机构潍坊分公司也积极为潍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太保财险潍坊分公司、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等对医疗保险客户承诺“三项取消限制”,凡是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特定传染病等免责事项和取消医保范围限制。人保财险为潍坊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提供人均50万元意外保障和50万元疾病保险保障,并继续为后续派出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面对一些企业在复工复产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潍坊市资本服务中心在做好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困难企业和员工求助信息征集活动”支行的同时,着手开展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春风行动。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