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邑新闻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昌邑市塔耳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旭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25 16:49:55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2020年1月21日,昌邑市塔耳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中心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积极备战。1月21日下午,中心领导立即组织乡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的防控措施的培训并按区域进行划分,对外来人员排查。

    及时收集,迅速整理,确保数据按时上报

    张旭芳主要负责所辖区域内的数据收集,并针对卫健局及疾控中心各个科室下发的各种报表,及时上报。每天的各种报表看似简单平凡实则不易,由于每个科室要求上报的时间不同,她只好定好闹铃,并用笔纸记好上报时间及相关科室的电子邮箱,提醒自己不能耽误,上报后再到邮箱内的已发送目录栏查看是否发送成功。十几天来,每天都紧绷着每一根神经,唯怕遗漏报表,耽误工作。

    为防交叉感染,为每一位职工测量体温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让全员职工安心工作,也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张旭芳坚持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到每个科室为职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

    切断传染源,切实做好外来人员排查

    1月24日,正是大年三十,张旭芳已经返回老家了。早上接到紧急通知,需要立即对所辖区的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疫情就是命令,冒着寒风,放下手头的活,带着对家人的愧疚来到单位,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自己所辖区域的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并做好登记。并建立了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上报群。当工作完成以后,她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回家的路上不远处的村庄里已经响起断断续续的鞭炮声.看似平凡的工作,每天却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完成。

    在这非常时期,张旭芳作为其中的最平凡的一员,她只是做了一位基层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旭芳暗下决心在以后的岗位上一定要更加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的身体健康修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姜言兴)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