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安丘新闻

致敬高速路口执勤医务人员 ——凌河中心卫生院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22 15:06:37 责任编辑:桃子
A+A- 

        高速公路是疫情传播的重要渠道,卡住高速公路路口无疑就掌握了遏制疫情输入的主动。在高速路口执勤的医务人员不仅身处寒冷的环境中,还要面临疫情的风险,即使这样,当接到通知抽调凌河医务人员去往“潍日高速——安丘南站”高速公路值勤测体温时,全体职工纷纷报名,那一瞬间大家的脑海里完全没有病毒、危险、家人、安全的概念,唯一想到的就是履行一名医生的职责。

        “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带队至疫情结束。”身为安全生产科科长的张波主动请缨带队值勤,并向赵文峰院长立下军令状。他深知这是一项艰苦卓绝的工作,但是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他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风雪严寒,他带领一批批执勤人员,从旭日东升到日薄西山再到月朗星疏,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日夜。

        张波家中有近八十岁的父母双亲,自值勤开始,为了家人的安全,便不再回家,将照顾父母的重担落在了妻子一个人身上,而他的妻子是兴安街道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白天也要忙碌地进行防控工作,晚上才能回家照顾一家老小,即使这样,夫妻二人也没有一句怨言。他是丈夫、是儿子,但在疫情来临时,他更是一位纯粹的白衣战士,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医生、共产党员的情怀!

        刺骨的寒风抵挡不住在高速路口执勤医务人员的工作细心,抵挡不住守护家园的决心,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白色的勇士们将无所畏惧勇往向前。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