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邑新闻

“抗疫”战场上的基层哨兵——东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齐淑梅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22 15:05:00 责任编辑:桃子
A+A-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腊月二十八晚上,齐淑梅接院领导通知:全体职工取消春节假期,明天7点上班.作为家庭主妇的她舍小家,顾大家,将自家一切置之身后,义无反顾的来到抗“疫”一线。

        发热门诊预检、荣乌高速下营站值班、门诊工作、入村入户对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发放中药、测量体温,巡查辖区卫生室、将她忙的连轴转。疫情发生以来,她所在单位承担了下营高速路口联合值勤任务, 在路口执勤,不仅天寒地冻,而且流动的车辆人员情况复杂,极有可能里面就有病毒携带者,风险不言而喻。

        夜幕来临的高速路口,值班人员像哨兵一样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测体温、盘查;凌晨的寒霜洒落在他们身上,像一尊洁白的雕像屹立在哨口,在忘我的忙碌着……

        连值16小时夜班,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戴手套,如果要上厕所,脱起来很麻烦,为尽量避免上厕所,她值岗期间几乎不吃不喝,等脱掉防护服,头发粘在额头、手上皮肤发皱,交班后的她拖着水袋似双腿……,“疫情防控,重于泰山”。        

        按上级业务部门要求:辖区内孕产妇、儿童疫情防控一日一报,她立即电话一一叮嘱,经过2天时间,组建重点孕产妇微信群,进行防控宣传,接受咨询并答疑,动态掌握疫情变化。

        疫情发生后,凭她的临床工作经验,春节且宅居在家,防止意外妊娠,为辖区内育龄妇女发放避孕药具,减少外出就医,被称为“疫情期间的知心大姐”。        

        工作之余,同事谈及,最大的心愿,她说:疫情过后,春暖花开,男女老幼,信步于潍水河畔,我也在家宅几天。        

        这就是她的朴实无华,正是这些朴实无华的实战者,奋斗在防控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