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邑新闻

柳疃镇“研磨”四剂“良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15 11:52:18 责任编辑:lancy
A+A- 

        随着全镇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柳疃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精心“研磨”四剂“良方”,最大限度助力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双胜利。

        一是“预审联审”严格程序。企业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提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返岗职工健康档案、重点物资储备、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等相关复工材料,由一企业一小组预审后报送至柳疃镇疫情防控企业服务工作专班进行初审,对不实、不严、不符合防疫工作要求的材料,退回企业重新整改后再上报。审核不通过的企业坚决不允许复工。

        二是“多方比对”核确人员。对即将复工的每一个员工开展信息筛查,借助企业职工花名册、公安局外来人口登记表、各村复工人员明细等多方提供的名单比对核实,严格把控复工人员来源地情况,严格落实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把好输入关。

        三是“推演模拟”保障安全。下发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明白纸,对企业的进出管理、公共区域消杀、餐厅宿舍等关键环节提出明确详实、操作性强的防疫要求,通过各重点场所防疫措施“推演模拟”,确保企业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对每个企业包靠小组进行培训,要求各小组成员每天下沉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员工健康排查、厂区清洁消毒、防疫物资配备等要求,将防疫措施细化到每一个车间、每一个员工,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

        四是“联动联帮”精准服务。柳疃镇立足企业需求,主动对接有关部门,为企业提供多项精准服务:一企业一小组专业、跟踪服务,卫生防疫部门的定期上门指导服务,市场监管所的食品安全保障服务,防疫物资的渠道联系服务等。各部门联动联帮,全方位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紧抓不懈,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柳疃镇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