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这就是山东|黄冈患者手写感谢信 致敬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来源:海报新闻 2020-02-13 16:08:13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3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马华)2月12日10点左右,当曲梦媛(山东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市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巡视到8病房23床时,71岁的陈大爷告诉她说有些头晕。曲梦媛给他测完血压,告诉他一切正常,注意休息,放松心情,这个病是能治好的。当曲梦媛转身离开的时候,陈大爷递给她一张从记事本上撕下来的写满字的纸,说这是他亲笔写的一封感谢信,感谢山东医疗救援队。

        虽然陈大爷患病在身,但是龙飞凤舞的字迹依旧苍劲有力,字里行间流露着大爷对医护人员最真挚的感谢。据曲梦媛介绍,大爷是2月4日入院的,经过9天的治疗,现在情况稳定,已经做过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等再做一次检测,如果还是阴性,就可以出院了。曲梦媛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细细读了大爷的信,瞬间感到如春日般的温暖,再多的疲倦辛苦都刹那间消失殆尽。关爱病人,呵护病人,坚持做一名有温度的医者,这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该有的本心。真心给病患带去如家人般的关爱,他们也会给我们带来如家人般的温暖。

        附感谢信文字内容:

        敬赠山东医疗救援队

        不远千里

        冒险战地

        救灾济危

        温馨无比

        不胜钦敬

        感恩心底

        恭祝各位

        鹏程万里

        愿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家平安

        东七〇八室病友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二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