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冲锋在前的“火线指挥员”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3 11:45:07 责任编辑:庞珂
A+A- 

    □本报记者 马林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坊子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成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以上率下、坚守岗位、主动靠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文成第一时间召集班子成员,迅速建立街道防疫指挥部,绘制《重大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程序》并形成流程图。大年初一召集所有干部全部停止休假,落实包靠到村居、城市小区,自己把办公室搬到了大街上、小区里,以身作则引领激励各级干部奋勇向前。

    坚持把村居、城市小区管控放在第一位,401名干部全部落实到各路口、各门口,24小时严管严控,对外来人员采取“网格化+大数据”地毯式摸排,全街道4.25万户居民迅速摸出底子,分类建立台账。冲在一线,现场办公,训诫反面典型,落实干部包靠责任到位。目前,派出所依法训诫教育7名物业经理、2家商铺负责人、9名居民,依法行政拘留1名居民,在社会面上形成了强大震慑。

    关键时候,党员干部冲上去。王文成带领凤凰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持“党建+疫情防控”模式,树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标语口号、村村响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全民防范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大力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发动335名社区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企业职工志愿者参与进来,将防疫工作变成“人民战争”。

    “不仅要将居民隔离好,还要让居民生活上有保障!”王文成说。为解决封闭式管理期间生活必需品采购困难问题,牵头实施“B2C+疫情防控”模式,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调、超市配送、居民受益的生活物资配送架构,以小区为单位,网上统一下单,集中送货上门,有效减少商超人员聚集。目前,已对接佳乐家、百大万家福、银座超市3家超市,与和春住、四季花园等48个小区合作,服务覆盖2.5万户居民。

    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复工工作紧抓不放。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面临辖区企业即将复工的现实情况,王文成在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又带领一班人提早谋划、守好阵地、上门服务、周密布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制定《凤凰街道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标准要求》,成立3个工作小组,实行“一企一审”,严把材料初审关和现场验收关,全流程、精细化指导其拟定复工复产方案,坚持上门服务指导,按照复工复产验收标准,重点检查企业有效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员工返潍、消毒安全等重点环节重点落实,全面切断企业用工领域疫情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截至2月10日,已按照标准复工复产富源增压器、智新电子等企业26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0余件。恒安纸业、恒鑫机械等74家企业正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