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闪电直击丨振奋人心!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医疗队救治的12名患者集体出院

来源:闪电新闻 2020-02-12 10:55:22 责任编辑:大萌
A+A-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谢谢山东医疗队,这么远来支援我们。”

        “这个病没什么可怕的!我能够战胜这个病毒,99%的人都能够战胜病毒!”

        2月11日,从湖北疫情前线再次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24名确诊病人治愈出院,这其中就包括山东医疗队救治的12名患者。

        在现场,有位年龄较大的患者难掩激动,“及时地控制疫情,挽救我们的生命,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个病没什么可怕的!我的体质比较虚弱,我能够战胜这个病毒,99%的人都能够战胜病毒!”

        入院后,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和护理,12名患者在复查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均呈阴性,其它检测也达到了出院标准。但山东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贾新华还是仔细地叮嘱大家,“在院外如果我们有些症状,还是按照我们主管医生交代。有些需要用的药,还是要用一下。在家里面要注意通风,还有一些东西的消毒,回去还要好好地休息、改善饮食,更快速地康复起来。”

        另一年轻患者也在现场表示,“有山东医疗队过来帮助我们,每天就是鼓励我们战胜病毒,好好饮食。我们在这里住得很好,吃得也很好,然后身体养得棒棒的,就可以战胜病毒。也感谢山东、湖南、广东还有好多医疗队过来帮助我们,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现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开设床位1000张,黄冈市黄州区所有的确诊患者都在这里接受救治。在院的病人当中,病重的患者有88人,病危的患者有42人,病情平稳、趋于好转。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负责人毛伟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从1月28号收治第一批患者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开了16个病区,收治患者681人。“整个出院的患者,截至目前已经有83名。按照今天这个情况,治愈出院的患者每天会不断地增加,相信我们在疾病防控方面会越来越好!”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孙希磊 孔冠军 湖北黄冈报道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