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最好的致敬就是接续战斗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2-08 12:08:14 责任编辑:桃子
A+A- 

        □评论员 邵方超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殊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英雄。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批批先锋模范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倒下一个,跃起一群,前仆后继,舍生忘死。这些英雄,树起的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铸就的是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这是一串闪烁着金子般光辉的名字:看守所所长张新忠、企业职工于正洲、公安民警李弦、乡镇干部李皓、村党支部书记孙士贞……因为肩负责任,他们在危情时刻、生死关头,没有选择逃避;因为扛牢责任,他们迎难而上,至死不渝,成就英雄之名。正是他们的坚守,才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火墙”;正是他们的冲锋,才给了我们战胜疫情、拥抱希望的坚强信心。

        疫情当前,对英雄最好的致敬、最好的礼赞,就是以更强的斗志、更足的干劲、更自觉的行动投身到这场战斗中来。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必须挺直担当作为精神脊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急”且“重”,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表格式防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冲在前头,深入一线,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

        向英雄致敬,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就是要各就其位,做应尽能尽、力所能及之事。我们有群众自发给前线捐款捐物是战斗;配合检查、隔离治疗,是战斗;不信谣、不传谣,为社会减少一分焦虑,增添一米阳光是战斗;不瞒报,不撒谎,坦诚说出自己的接触史、旅行史是战斗;居家两周、足不出户,线上工作同样也是战斗……应该看到,疫情汹涌,一个人不守秩序,不守规则,甚至胡乱作为,往往让无数人的努力付诸东流,导致医疗资源、人力资源极大浪费。

        全民动员,撒豆成兵。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得好,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是战士,你在家里不是隔离,是在战斗!你觉得很闷吗?病毒也要被你闷死了,如果全社会都动员起来,闷住病毒,就是为社会作贡献,我们离战胜疫情的节点就更近一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