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这就是山东|驰援武汉 山东16市企业持续发力 彰显山东力量

来源:闪电新闻 2020-02-08 12:02:00 责任编辑:桃子
A+A-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纷纷向湖北伸出援手,医护人员和各类物资迅速向湖北集结。在驰援湖北的过程中,山东省16市纷纷拿出自己的“态度”,驰援湖北;各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为湖北助力。

        济南

        1月29日下午两点,一辆满载排风机组设备的货车驶往湖北武汉,车上装载的设备,是济南企业齐鲁制药采购,它们的目的地正是用于定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1月30日,在济南市现代物流协会的全力支持和协助下,济南市鲁力同心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1万套防护口罩和3吨120桶消毒液原液紧急发往湖北武汉。

        青岛

        1月30日,青岛华仁药业捐赠的50吨医药物资运抵湖北武汉,为武汉一线抗击疫情提供保障。

        2月2日一早,三利集团接到为湖北武汉新建医院紧急提供供水设备的消息后 ,紧急成立应急物资指挥部,争分夺秒抢生产,终于在当天完成供水设备的生产。晚上8点30分,价值近200万元的供水设备连夜装车送往湖北。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材料中,其中用于箱板房拼装的部件很大一部分是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家企业。

        淄博

        1月27日,接到湖北武汉市政府部门“关于抗击武汉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医疗用品定向采购需求”后,淄博市桓台泰宝集团立即第一时间组建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支援小组,安排部署捐赠价值20万元的医用血浆病毒灭活柜及一次性使用病毒灭活装置配套用输血过滤器(耗材),用于该疫情防治的医用灭活血浆及新冠状病毒人免疫球蛋白等药物的研制。中保康公司迅速组织部分休假员工返回岗位,紧张进行设备调试装箱。目前公司第一批捐赠产品已发往武汉。

        1月31日,两辆载有12000瓶手消毒液、70套空气消毒机的货车驶出新华医疗科技园区,这是山东能源新华医疗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捐赠防治新型肺炎急需医疗物资。其中,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的建设中,新华医疗27日接通知,30日凌晨3时就将急需的160个医疗专用传递窗、4个传递柜运至医院建设现场,为抗疫贡献新华医疗力量。

        枣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有资质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位于枣庄市中区的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了应对疫情保障市场供应,全体员工春节期间无休,开动所有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加班加点进行生产。该企业日产医用外科口罩10万个、医用防护口罩5000个、医用防护服900多套。

        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已经向湖北武汉供应医疗用品近2万套,并优先将产品供应给最急需防护产品的医院一线。

        东营

        2月4日下午,在东营市垦利区瑞翔家禽养殖有限公司的厂区里,工人师傅正在将7吨、113400枚鸡蛋装车,这些鸡蛋2月5日从济南出发,发往武汉和黄冈,为湖北战“疫”加油。

        一份爱心,一份力量。这7吨、113400枚鸡蛋为湖北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营养支持和健康保障,助力他们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烟台

        1月27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祥隆药业生产的防风通圣颗粒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用药。

        30日,烟台祥隆将首批价值300万元的药品捐赠给莱山区和海阳市,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要求祥隆药业加急召回企业员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全线开工,加班加点生产。同时积极协调各地渠道、全力保障供应,将陆续为烟台、武汉、黄冈等多地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价值人民币2400万元的防治用药。

        1月28日,玲珑轮胎500万捐助款已全部到位,同时,快速调配湖北武汉销售网络资源,玲珑轮胎武汉奓山专营店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启动流动服务车奔赴项目现场,为项目建设车辆提供快速、便捷、免费的轮胎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潍坊

        1月24日上午,昌邑义工联合会与昌邑市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将5万副口罩和2万片酒精棉捐赠给湖北武汉。

        2月3日,中国地利集团捐款3000万元驰援武汉抗疫,其中,集团旗下的潍坊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向湖北武汉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助疫情中的困难家庭和建设疫情防控公共卫生设施等。

        北汽集团在捐款2600万元之后,又将捐赠目标对准了目前最为紧缺的紧急救护物资,联合旗下10家汽车单位共同捐款1700万元,提供66辆防疫服务车辆,其中由北汽福田生产的40辆图雅诺负压救护车从潍坊启程发往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及北京市。

        2月4日上午,火神山医院开始接诊首批病人。新建成的火神山医院ICU病房和手术室中使用的医疗空调,是由潍坊高新区的企业无偿捐赠的。

        济宁

        1月29日,山东育达健康科技股份公司首批价值60万元50张移动式医疗床发往湖北武汉,对点支援武汉市蔡甸区新建医院。

        泰安

        2月3日,泰安肥城傲饰集团工厂里员工加班加点,开足马力赶制一次性使用隔离衣,调整五条生产流水线,260余名员工齐心协力,每天确保产量在1500套以上,全力保障抗“疫”物资“生命线”,筑起疫情防控壁垒,有效缓解湖北武汉防控物资紧急需求。

        威海

        文登兴文新材料公司捐赠5吨消毒液驰援湖北黄石抗疫,为黄石一线抗击疫情提供保障。

        山东威高集团药业公司增援湖北武汉20多吨消毒液、透析液,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2日下午,威海市环翠区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武汉捐赠价值350万元的物资,包括一辆发热巡诊车和一辆滞留观察车。

        当得知湖北武汉需要物资捐赠这一消息后,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主动放弃假期,加入到这两辆车的生产中来。在历经几个昼夜的加班加点,车辆终于在2月2日前赶制而成,于2月2日从威海出发前往武汉。

        2月3日下午,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一车“高VC的海藻苹果”运送到荣成市疫情应对处置指挥部,与荣成市其他援助物资一起由荣成市人民政府统一调配,支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英雄。

        日照

        山东日照三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截至1月28日,他们累计向湖北武汉发送N95口罩、外科防护口罩291.52万片,防护服15.129万件。

        作为主要经营酒精生产、销售的国美酒业(浮来春)集团,在疫情发生后,企业紧急装载13吨酒精驰援湖北武汉,为武汉一线抗击疫情提供保障。

        临沂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临沂大学张兴林教授带领“微生物与宿主健康研究团队”联合中拓生物有限公司,以国家疾控中心公布的2019-nCoV基因组序列为基础,成功研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

        翔宇集团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全国工商联得知,黄冈、孝感等地药品需求量大,随后翔宇集团快速梳理产品,发现枸橼酸喷托维林片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干咳,有可能满足疫区需要,30日晚上9点左右,三辆满载价值千万的止咳药连夜赶往湖北。经过16个小时的连夜奔波,31日下午1点多,835箱药品分别抵达湖北省黄冈市和孝感市。

        德州

        1月25日,大年初一当天,德州市临邑县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接到了“火神山”医院的材料订单。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紧急工作小组,数十名本地工人放弃假期,将在仓库中存放的土工布整理、装车,当天晚间就将第一批16万平方米土工布装车发往湖北武汉,用于医院防水防渗工程建设。

        2月4日,作为德州市的食品龙头企业,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在没有全面复工的情况下,紧急抽调2600多只扒鸡和600盒肉食大礼包,为湖北省黄冈市捐赠首批价值20万扒鸡产品。

        山东中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当地工信部门协助下研发出负压救护车新型滤毒系统,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机率,量产后将紧急驰援湖北,为疫情防疫贡献山东力量。

        聊城

        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位于聊城临清市的卫河酒业提前开班,计划生产10万瓶75%的酒精,捐赠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滨州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积极发挥产业链优势和科技研发优势,通过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该公司生产线的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抗菌防护口罩,据了解该型口罩还采用了公司创新研发的生物基抗菌新材料和米隔织物滤材。这两种新材料实现了抗菌抑菌和隔离防护的双效合一,是目前制造各类高性能防护口罩、防护服装的重要原材料。

        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已投入使用。短短10天内,这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拔地而起,彰显了中国速度的奇迹。而奇迹的背后,也包含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山东富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03032富海新材)做出的贡献。

        菏泽

        1月23日,步长制药向湖北捐赠总价值330余万元的“抗菌消炎胶囊”,用于支持湖北省防治疫情工作。

        从简单的农副产品到高新技术产品,在驰援湖北中,山东省十六地级市企业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是这疫情阴霾下温暖而又坚定的力量;在疫情面前,山东省十六地级市向来不是说说而已,从医护人员物资保障、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等多方面入手,彰显山东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整合报道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