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这就是山东 | 这些战“疫”一线党员,好样的!

来源:新华社 2020-02-07 17:13:03 责任编辑:清溪
A+A-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2月7日电(记者 吴书光)“多亏了工信部门紧急协调,联系到我们急需的热风棉等原材料,保证了企业生产。”回想起2月1日顺利生产,山东省东营红星劳保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薄其军满是感慨。

    疫情发生后,红星公司紧急组织生产,春节前夕就发往武汉3万只KN95口罩。不过,恰逢春节假期,且扩大生产,企业短期内难以获得充足原材料,急得上火的薄其军向政府派驻的驻企联络员求助,工信部门第一时间与浙江省湖州市长宁县工信局取得联系,协调当地企业开工生产,并联系车辆运输。1月31日,红星急需的原材料及时到位。

    当前,大批企业将陆续复工复产。东营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东营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逐企制定复工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原料供应、生产运行等实际困难,创造条件积极稳妥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东营市成立了企业春节后复工服务办公室,在摸排拟复工企业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内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等共计1906家企业的对接服务工作。

    东营市工信局局长杜振波说,在摸排拟复工企业的基础上,逐企登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对接会商工作,分行业、分领域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

    东营市还实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派驻协调服务员制度,优先保障国家调拨、湖北等重灾区和省内重点生产企业原材料供应。目前,东营市在物资保障方面有4家无纺布生产企业,熔喷无纺布生产能力15吨/日、纺粘无纺布生产能力190吨/日、医疗防护服用透气复合膜40吨/日。

    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凯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东营市唯一能够为熔喷无纺布生产必备材料改性聚丙烯的企业。

    为了不影响下游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凯博1月29日就紧急召回员工返岗。凯博公司生产部部长周结兵说,因两名技术骨干在湖南老家过年,东营市工信部门联系开通“绿色通道”,乘飞机、坐汽车,29日凌晨两人抵达东营,企业得以顺利复工。

    杜振波说,东营市应急物资企业纳入国家工信部统一调拨名单后,我们就加强了无纺布、透气薄膜等疫情防护装备原料支持。“到目前,东营市4家企业已经供应熔喷无纺布239吨、纺粘无纺布583.8吨、复合透气膜161.5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东营贡献。”

    截至2月4日17时,东营市共对接服务企业2676家,当日实际复工企业27家。工商企业中正常生产经营企业592家,已上岗职工数量59092人,上岗率为71.6%。19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常生产。

    2月4日,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又下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从加大金融支持、加大稳岗力度、减轻税费负担、优化提升服务四个方面,梳理15条政策措施,细化责任单位,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