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闪电直击丨这是山东援鄂医疗队送给最小患者一次特殊的团圆

来源:闪电新闻 2020-02-07 17:16:27 责任编辑:庞珂
A+A-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2月3号晚,入驻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收治了一名婴儿,围绕着这名婴儿,开启了一场爱心救助。

    照片上的这个婴儿是一个仅9个月大的小女孩,是山东医疗队收治的最小感染者。

    “晚上11点的时候,一个父亲带着9个月的婴儿找到这里,这个父亲在拼命的打电话,很着急。”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海庆回忆当时的情况。

    女孩的父亲罗先生告诉王海庆,他们一家人几乎都被感染了,妻子确诊后住进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但现在他联系不上她。他们还有一个四岁的儿子,目前是疑似病例,在一公里之外的接诊点隔离观察。

    “我想和孩子的母亲住到一个房间。”孩子的父亲就提出一点要求。山东援鄂医疗队十分重视,立即联系各个医疗队寻找孩子的母亲。

    “很快我们打探到,她住在六楼,是湖南医疗队负责,我们和湖南医疗紧急协商后,紧急调配,将原本居住病房的老人挪走,将婴儿的妈妈接了进来。”山东省第二批援鄂防疫医疗队队长李丕宝告诉记者。

    2月4号上午9点,孩子的妈妈住进了病房,一家三口终于在这里团聚。医疗队还给他们送了两盒牛奶,让大人补充营养。

    值得高兴的是,从检查的情况看,他们的症状都比较轻,罗先生的儿子也已经排除感染。

    李丕宝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再观察两到三天,如果他(们)症状基本消失,复查胸部CT和核酸检测两次核酸都是阴性的话,就可以考虑出院了。

    闪电新闻记者 翁平亚 吴金成 刘晨 报道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