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邑新闻

退伍再战疫!昌邑退役军人林桂重为村民站好岗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06 16:53:03 责任编辑:沙莎
A+A- 

    年末岁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湖北武汉蔓延扩散,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缪力同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神州大地打响。

    林桂重作为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林家埠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又是党员、村党支部委员,非常关注村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舍小家、顾大家,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身先士卒,带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打好疫情防疫战。

    注重宣传,给村民吃“定心丸”。林桂重深知科学预防的重要性。前期村民对疫情防范意识淡薄,他和村其他党员干部给村民们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为村民认真讲解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提高防范意识。他不辞劳苦、严格排查到户,教大家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并现场示范正确洗手的步骤,事无巨细、全面动员。

    按时消毒,为村民撑起“保护伞”。“对人口相对密集的场所一定要做好环境和公共设施的预防性消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林桂重第一时间背起消毒药桶,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健身器材进行消毒。同时,他还主动深入到村里贫困户等需要帮助的家庭中为他们消毒。消毒药桶很重,完成一次消毒需要更换八次消毒水,他却说:“这时候,党员干部就是要挺身而出!”

    主动站岗,做村民的“守护神”。从大年初一开始,林桂重便开始了工作。他自发召集村里其他党员,明确分工,对村里的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在村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出现最多的身影就是林桂重。他耐心对进村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导、登记,带领村里其他党员对村里卫生进行大清扫,保持村里环境的清洁卫生。

    破除谣言,为村民送“正能量”。“我们也不要在微信上乱发一些没有根据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党和国家是我们的坚实后盾。”中午,林桂重在村里简单地扒了几口饭,小憩片刻后就裹着大衣,和村“两委”干部及村疫情防控小组人员到村委会辖区各个村民小组去开展排查工作。林桂重坦言,提升村民的防控意识,是目前防止疫情蔓延的重中之重,一刻都不能耽误。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林桂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请战到一线执勤卡点,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网记者 于桐 通讯员 孙珊珊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