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寒亭新闻

潍坊火车站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06 16:38:29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 周崇文,潍坊市寒亭区政协委员,潍坊市寒亭区高里中心卫生院药库主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每天奔波在潍坊北火车站,引导乘客做好自身防护,督促车站及班线车一天2次消毒,确保不漏一个站、一台车、一名司乘人员。同时,对进站和出站的乘客全部进行体温检测,不放过一个发热病人。周崇文同志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第一时间响应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火车站进站口、出站口设置肺炎疫情防控点,把防控关口前移,切实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进入潍坊。

    周崇文同志带队负责潍坊北站的防控工作,对在潍坊高铁北站上下车的旅客,全部进行体温检测,无发热患者、无疑似病例、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病,把好“疫情防线”,不放过一个发热病人。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预控工作,以周崇文为首的防疫小组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值守制度,随时监测进站出站的乘客体温,测量过往人员体温800余人次,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

    同时,周崇文同志在车站积极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在火车站进、出站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宣传彩页,张贴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府令,喇叭宣传乘客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配合登记等,要求值班人员工作中佩戴好口罩等防护设备,严防新型冠状病毒。

    周崇文同志带队负责潍坊北站的防控工作,潍坊北站是通往各省市的重要通道,人流量大,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周崇文同志的小女儿不满三岁,2019年年底岳父突遭心梗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正在家中调养。其妻子是高里中心卫生院的职工,也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尽管家里困难重重,但周崇文同志接到任务后,没有提出任何要求,默默迎接挑战,毅然带领队员战斗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在防疫期间,周崇文同志积极组织防疫小组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处置方案,储备口罩等必要的应急处置备品,有计划地配备红外线手持测温仪,使医院应急物资配备到位。

    自我市发现第一例疑似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后,周崇文就没有离开过一线。当遇到情绪激动的发热乘客时,他详细耐心地科普新冠病毒肺炎知识,讲解发热病人的多种诱因,安抚乘客情绪。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看行动。周崇文同志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守了责任担当,彰显了为民情怀,充分发挥了医护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区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愈是艰险愈向前,在防控疫情一线积极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抗击疫情战斗打响后,周崇文同志被派往潍坊北站进行防疫工作。到岗后,该同志立即梳理防疫思路,帮助协调指挥部及时部署防控计划,该同志除听从区卫健局工作安排。严峻形势之下,对于普通民众来说,远离传染源、远离人群是必要的选择,但对医护一线工作人员来说,逆险而行、迎难而上是责任和使命所在,他们全身心投入,不畏惧不退缩,把乘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职,关口前移,严防死守,成为铁路防控疫情的“最美逆行者”!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