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寒亭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挺身而出 冲锋在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06 16:25:02 责任编辑:沙莎
A+A- 

    潍坊新闻网讯“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寒亭区高里街道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晓东在腊月二十八卫生院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说,“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要勇敢站出来,做到入党誓言中承诺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8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进一步发出强大动员令。

    疫情面前,铁骨铮铮的共产党员挺起脊梁、无畏前行!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通过排查,高里街道高里社区从湖北武汉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共有15名,王晓东同志从腊月二十八开始亲自到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即使是除夕夜也没放松警惕;积极配合高里街道党工委的安排下村入户,进行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宣传;听从上级命令,安排医护人员在潍坊高铁北站为进出高铁站的旅客测体温检疫情;从年初二开始,全院工作人员停止休假,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充实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临床一线,对每一位来院人员测量体温,免费发放外科口罩,在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新冠病毒防控基本知识,细心解答问询人员的问题,让他们不轻视、不恐慌、不谣传,保证诊疗工作的有序开展;安排专人每天早、中、晚3次用消杀剂对医院各科室、病房、厕所、生活垃圾桶进行消毒,保证人员的健康。

    平凡中见真情,大事前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清共产党员责任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晓东同志领导的高里街道中心卫生院领导班子、党员和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晓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