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战“疫”排头兵 | 抗击疫情 “潍坊好人”在一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2-06 11:30:40 责任编辑:沙莎
A+A- 

    孙垂军是昌乐县高崖库区池子建新村支部书记,2019年度潍坊好人、昌乐县劳动模范、最美昌乐人。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村干部,他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心中时刻装着群众。生活中,他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他人。工作中,他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规定,并在最大程度上为群众谋利益。

    高崖库区池子建新村地处安丘、临朐和昌乐交界处,地域偏僻,外来人口多,道路复杂。为了增强村民意识,防止本村成为防疫的死角,孙垂军立即召开两委成员会议,通过封锁路口、安排值班等各种形式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并通过大喇叭向村民们宣传防疫知识,让每一个村民都能够提高警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三十,孙垂军已着手摸排本村回乡人员,明确专人每日上门为重点监测对象测量体温和宣传防病知识,主动做好健康管理;在进入本村的各个村口设立关卡,安排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避免外来人员进入本村。由于是年三十,考虑到别人都有事情,当天他亲自值班,对本村所有车辆进行登记,并自己购买了温度计对外地车牌的随车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拿着喷雾器在村里的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

    特殊时期,孙垂军不仅利用微信在群里反复通知,不放心的他还亲自上门入户劝导,并与其他村干部分工入户检查,一旦发现聚众打牌或者聚会立刻劝散并通报。此外,他还“六亲不认”,当大舅子大年初二从莱芜返乡探望老人时,被他在高速路口即刻劝回。用他自己的话说:“你不遵守,我不遵守,谁来遵守,你觉得没事,他觉得没事,那还怎么管控?我是一名村干部,我就得以身作则。”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的带领下,全村无一例走亲访友现象发生。

    “请村民相互之间不要串门拜年,不要去人员密集地方,请大家相互理解包容,这既是爱自己也是帮别人”。为依法、规范、有序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孙垂军一直在行动。大年初一,他和村两委干部们做好防护措施,在村里呼吁村民尽量不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勤通风。防疫期间,孙垂军又每天通过村村响广播、村组微信群、宣传条幅全天候宣传疫情信息,力争宣传全覆盖,确保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孙垂军率先垂范,既发挥了村干部先锋作用,也发挥了模范好人的带头示范作用。据他的家属说,自从接到党委政府的防控疫情通知后,他每天都奔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去检查村口的执勤情况,去大街上查看是否有聚堆人员,去群里多次通告村民们相关注意事项,统计外来人员体温上报,没有吃过一顿安稳饭,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这就是孙垂军,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支书,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一个为百姓办实事的“好人”。(通讯员:滕立国)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