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黄冈直击|醒了!山东医疗队员用新版诊疗方案成功救治昏迷三天重症患者

来源:海报新闻 2020-02-05 14:45:22 责任编辑:庞珂
A+A-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4日讯(记者 沈童 钮晶)“α-干扰素雾化吸入,每次500万U,加入灭菌注射用水2ml,每日2次。”山东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郝学喜在上班的路上,给同班的28人讲解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方案》。据了解,正是应用新版诊疗方案,郝学喜和队员们成功的使一名69岁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导致呼衰、心衰、肾衰的重症患者,在昏迷三天后终于闯过“鬼门关”,睁开了眼睛......

郝学喜为患者做完颈内静脉CVC,在观察液体滴速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要紧跟专家共识,知识日日更新。”郝学喜说,他所在的班次是晚上十点到次日凌晨四点,从住所提前出发,乘坐晚上八点半的班车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上班。之所以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是因为这样可以有充足的时间穿脱防护服,进行一对一的交接班。

队员们对病例进行讨论研究

    “工作时间,队员们对危重症患者的病情要实时监控,就地讨论研究;在下班的路上,我要向第二批来接班的领队汇报本班次的工作量和危重病例情况,带领队员对治疗新方案不断学习并进行讨论,我们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与此同时,医疗队员们身在黄冈,不忘家乡。作为第2班次班长,郝学喜在上班路上还会向同事们通报山东和湖北确诊病例数......一天的工作下来,尽管很忙很累,但郝学喜感到很充实。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