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昌乐县突出“快、严、准、实”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人员核查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1-29 22:23:55 责任编辑:LINUX
A+A- 

    潍坊新闻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庆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昌乐县从一开始就紧起来,坚持盯着干、快干、干好,突出“快、严、准、实”,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人员核查工作。截至29日下午1点,昌乐县累计排查武汉返昌人员367人,累计有22人在定点医院留观或治疗,已有9人出院,13人目前在医院留观或治疗。

    “快”即快速反应,即刻成立工作机构。1月23日上午,昌乐县下发通知,对各镇(街区)、县直各部门、企业、学校、建筑工地以及旅行社等领域有关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初步掌握了外地返昌人员基本情况。2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人员核查工作会议后,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任组员的疫情防控人员核查专项工作组,抽调10名业务骨干集中办公,于当天晚上对外地来昌返昌的676人信息做了统计,排查出武汉或途径武汉来昌返昌人员117人。

    “严”即严密组织,全面比对核查。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外地来昌返昌人员排查摸底登记工作。在做好镇街属地排查工作的同时,组织县直部门对本单位职工及家属以及管理服务对象有无外地来昌返昌人员情况一并摸排。严把输入关口,对4个高速公路出口、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关口进行24小时车辆排查,对来自武汉等疫区人员逐一登记造册。与公安、教体、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照公安系统提供的448名武汉方面返昌人员信息、教体局提供的2016-2019年在武汉就读的263名大学生名单、市信息核查督导组提供的593名武汉方面返昌人员信息进行逐一对比核查,梳理出其户籍信息或居住信息,分到各镇(街区)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准”即精准对接,点对点做好发动。对城区235个小区划分59个网格,组织212名县直部门干部、225名街道机关干部、60余名警务网格员、400余名物业管理人员,以武汉为重点,突出湖北、广东、湖南、浙江、重庆等重点地区,紧盯学生、打工者、看孩子老年人、物流运输、旅游探亲、业务员等6类重点群体,从1月23日开始,按照以房查人方式,逐房逐户排查1月8日以后外地来昌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发放宣传海报1560份,明白纸35660份。对武汉来昌返昌人员点对点发送“致湖北武汉来昌返昌人员一封信” 680条次,制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温馨提示,通过主流媒体、健康昌乐公众号、爱昌乐APP 等方式进行发布,提醒武汉来昌返昌人员及时到居住地村委进行登记备案。

    “实”即压实责任,一刻不能放松。县委书记、县长带头,每天下午5点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调度镇(街区)人员核查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对统计数据及时更新,人员核查情况经党委书记签字后报县人员核查工作组。人员核查组由县委组织部两名副部长带队,分头到镇街、到村、社区、企业督导人员核查情况,推动人员核查工作走深走实。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