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2万副“青岛造”护目镜飞抵武汉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28 11:15:06 责任编辑:沙莎
A+A- 

  本报青岛1月27日讯 分秒必争!2万副青岛造医用护目镜今天20时06分空运至武汉。从接到命令到完成任务,仅用8.5小时。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在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时,针对武汉医用护目镜短缺问题,提出2万个医用护目镜当天运到。

  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安排全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向青岛市政府下达调拨单。

  11时40分左右,青岛市政府收到调拨单,旋即部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调度工作专班落实,位于平度开发区的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将正在休假的员工召回,迅速查清库存,组织装箱。

  15时50分,74箱防疫物资进行装车。青岛市及平度市工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通力合作,保证运输物资车辆一路畅通,从组织防疫物资包装到运至机场仅用时2.5小时。

  17时10分,物资抵达青岛流亭机场。17时30分,交接给山航专机接货人员。

  为将这批护目镜第一时间送达疫区,山航在接到民航局重大办指令后制订了一整套应急支援方案,选派精干力量,运控、青岛分公司、营销委、飞行、货运等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医疗物资紧急运输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18时17分,满载党中央、国务院关怀和青岛人民深情厚谊的山航SC9001航班从流亭机场启航飞往武汉,并于20时06分抵达。

  据悉,与护目镜一同送达的还有5300个医用隔离面罩。所运物资将由地方有关部门尽快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中。

  据了解,青岛百胜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用防护面罩、医用隔离眼罩,年产2000万支,其中九成以上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总经理邵泽川表示,能够为全国特别是武汉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企业最大的光荣,将响应政府号召,尽一切力量,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白晓 李媛 常青 报道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