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面对疫情 这五个“凡是”请坚决执行!

来源:闪电新闻 2020-01-27 11:40:25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1月25日上午,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听取全省疫情处置工作汇报,视频连线部分市检查具体处置情况,对当前和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刘家义强调,面对疫情,要加强管控,五个“凡是”请坚决执行!“管”要明确,“控”要做到。

        “管”要明确:凡是回乡过年人员,要逐人如实向乡村、街道、社区进行申报登记;凡是有疫情较重的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都要进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都要逐一登记在册;凡是发现有不适症状的,都要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凡是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都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控”要做到,对潜在的传染源要全面摸清底数,对有可疑症状的要全面建立台账,对有接触史的要全面进行隔离。

        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面摸排核查,隔离留观要及时到位,合理确定留观时间,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在“控”上要做到:对潜在的传染源要全面摸清底数;对有可疑症状的要全面建立台账;对有接触史的要全面进行隔离。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