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我市加拨3.07亿元医保预付金全力做好防疫准备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24 09:47:11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张传亮 通讯员何悦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1月22日,市医疗保障局向全市19家救治定点医院加拨3.07亿元医保预付金,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院不因医保总额控制管理规定影响患者救治。

        针对此次疫情特点,我市强化医疗保障措施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实行特殊医保政策,切实落实好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相关政策。

        治疗用药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对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不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全部纳入医保支付;对有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取消支付限制,保障患者治疗需求。

        足额保障医保费用。对我市确定的定点救治医院全部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再加拨一个月的预付周转金,保障救治医院医保费用支付到位。对患者救治费用不纳入医保总额控制指标。

        畅通医保绿色通道。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患者实行先救治后付费,开通住院、转诊转院绿色通道,取消转诊转院手续,及时提供联网结算,保障患者及时救治。对异地就医患者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做好药品、医用耗材保供稳价。根据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救治方案,做好防治药品价格、医用耗材价格和供应监测工作、及时汇总分析预测,为医院采购药品、医用耗材提供服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药品、医用耗材储备,保障供应。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