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惠新安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一线职工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24 09:34:42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贺德良)1月2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现场检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基层公安干警。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响应能力,让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市领导李兰祥、李平、孙刚参加活动。

        在潍坊市人民医院,惠新安看望慰问一线职工,详细查看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负压救护车及隔离病房设置情况,询问医务人员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救治规范、救治流程等情况。惠新安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医护人员培训,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诊疗程序和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规范有效处置。

        节前的潍坊火车站熙熙攘攘,南来北往的旅客归心似箭、步履匆匆。“通风消毒措施有没有加强、有没有建立与医院对接机制、紧急处置预案是否建立完善……”在武汉方向来潍旅客出站口,惠新安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询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他强调,此次疫情发生正值春运期间,火车站、汽车站等地人员往来密集、流动频繁,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在新华路与胜利街交汇处,惠新安专程看望了正在忙碌的一线环卫工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城市环境卫生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他们保持好环境卫生,把城市打扮得更加靓丽,祝愿他们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春节。在潍城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惠新安亲切看望慰问值勤民警,认真听取辖区治安管理有关情况介绍,感谢广大公安干警为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的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公安干警致以新春祝福。他说,公安队伍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为全市安全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春节马上到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严格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各项任务都很艰巨,希望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生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