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虞虹桥社区开展“文明实践进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1-15 16:37:11 责任编辑:LINUX
A+A-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丰富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近日,虞虹桥社区组织新华中学初二12班的40名同学走进社区,开展保护环境、清洁家园、礼让斑马线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积极在沿街商铺宣传“禁放烟花爆竹 减少城市环境污染”的倡议书,号召辖区居民和商户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致奎文辖区居民一封信》要求,禁止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有的同学主动提出参与文明出行志愿活动,下过雪之后路面湿滑,部分路段还有积雪和冰冻,小志愿者们不怕严冷,在路口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不要紧急刹车,他们的举动温暖了过往行人,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虽然天气寒冷,也丝毫没有阻挡同学们劳动的热情,他们拿着工具走进老旧小区,开始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小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把小区单元门口和墙面的垃圾和小广告清理干净。小区里一些居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为清洁家园出一份力,在在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路面干净了,墙面没有了小广告。小区刘阿姨说:“快过年了,同学们这么一打扫,还真是干净整洁,有了过年的味道,感谢同学们的辛勤劳动”。

    此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在辖区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了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营造了文明风尚的浓厚氛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在在社区落地开花。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