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潍坊高新公安扎实开展大练兵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01-10 16:20:00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李国栋)“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为全面落实上级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进一步提高队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地震慑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特巡警大队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扎实推进冬季大练兵活动。

        大队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训练工作,全力保障训练场地、装备器材使用,保证了大练兵的扎实推进。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大队牵头研究大练兵工作方案,着手训练计划制定、训练工作机制的统筹安排、重点科目的训练等重要问题,并成立练兵教官团队,确保训练工作有序、统筹推进。二是做好工作训练统筹。结合担负日常巡逻防控、安保执勤任务重的特警,科学合理安排训练时间,确保训练和日常执勤工作不受影响,确保大队全体人员参训。三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针对训练工作艰苦,队员容易产生厌训情绪的实际,大队高度重视队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定期开展政治教育,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科学调整轮休时间,适时组织谈心谈话,有效的打消了队员的厌战情绪,提高了队员的训练热情。

        加强体能训练。对标《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坚持“每日一练”、“每周一长跑”、“每周一考核”,强化队员基本体能训练,针对身体素质差的队员,加训加练,确保大队全员体能达标,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加强短板训练。针对队员在巡逻盘查、特殊警情处置中存在的短板,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学习法律规章制度和模拟实战演练,强化队员面对突发警情的处置能力,提高队员的处置水平。强化警务技能训练。组织开展队列、盾牌棍术、擒拿格斗、警用装备使用等基本科目的训练,以老带新,确保每名队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基本科目的动作要领,做到学以致用。在基本科目训练过程中穿插群体性事件处置、刀斧砍杀、驾车冲撞、反恐防暴等极端事件处置的训练,依照有关法规、规范和预案,有针对性地加强实训练兵,并组织开展模拟实战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队员的训练情况,提高队员的处突能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法律是我们执法过程中的重要依据和保障,针对特警的工作性质,有针对性的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确保人人准确掌握基本法律,提高队伍的执法素质、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

        为进一步保证队员训练积极性,大队以管理制度为抓手,充分发挥制度的激励、约束作用,制定了一套教育训练管理机制。一是落实考勤登记制度。建立了队员训练考勤登记簿,对队员的训练情况进行详尽记录及跟踪检查,并将情况登记进行公示、纳入考核。二是以考促训制度。制定了日验收、周抽考、月考核的训练制度,进一步激发了队员的训练热情。三是评先奖优制度。在每月绩效考核中突出训练优秀队员的表率作用,训练成果与绩效考核挂钩,绩效考核与工资待遇挂钩,使队员有榜样、有动力、有目标。四是奖惩激励制度。把训练成绩作为队员成长进步的重要依据,将训练成绩突出的队员,在立功受奖、评选先进时予以倾斜,进一步提升队员“敢争第一、敢扛红旗”的思想意识。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