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诸城新闻

诸城公安:民警热心为七旬老人寻回遗失现金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31 10:42:54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技术科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市民王先生称其在水上公园站牌附近乘车时,将一个装有7000余元现金的浅黑色包弄丢了,求助民警帮其寻找。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刻驱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王先生当天为了帮助朋友应急,从银行取了7000余元。他在回家的路上却不慎将装钱的包弄丢了,具体是什么时候丢的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民警立即着手帮助王先生寻找遗失的包。民警迅速通过调取周边路口和公交车站牌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分析。

    经查,王先生从水上公园站到交警大队站共三站路,中途并没有人上下车。通过对监控的分析研判,民警认为包很可能被王先生遗忘在某个位置了,但是王先生却称一直拿在手里。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在王先生登车时,钱包滑落到地上了。

    经民警提醒,王先生也隐约回忆起当时急于上公交车掏老年卡,没注意钱包,后来钱包就找不到了。民警继续查看监控视频,看到王先生登车后并没有发现装钱的包掉落,他身后的一中年男子将掉落在地上的包捡起,并打车离开现场。为了能及时帮助王先生将遗失的现金找回,民警通过出租车司机得到了当时乘车的刘某的下车位置,同时取得了刘某的联系方式。

    经联系,刘某承认捡到现金,并称正准备送到派出所寻找失主,没想到民警的电话就打过来了。随后,刘某委托朋友将捡到的现金和包送到刑侦大队,由民警转交给失主王先生。经王先生清点,包里的现金一分未少。王先生紧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达谢意。

    12月27日下午,王先生手持一面绣着“为人民服务,为百姓解忧”字样的锦旗来到诸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为刑侦大队民警热心帮助群众、认真细致的工作精神表达谢意。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