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昌乐多举措增强扶贫精准性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2-30 10:34:37 责任编辑:桃子
A+A- 

        (通讯员赵爱)为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增强扶贫的针对性,昌乐县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为社会组织定制“菜单”,按照贫困户所需逐一列出单子,由社会组织参照自身能力和意愿自行“点菜”,极大增强了扶贫的精准性。

        “扶贫菜单”中包括捐款、捐物、招工助贫、志愿服务、清扫卫生、入户谈心、送学助教、送医送药等各类“菜品”,从扶贫到扶志扶智,从个人到集体,多少不论,形式不限,只要愿意投身扶贫事业,尽可从“菜单”中选择自己的扶贫项目。近日,由爱心企业开展的社区惠民直饮水工程,免费为单村集中供水村安装价值2万元的惠民社区直饮水站,为村内建档立卡享受政策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及70岁以上的老党员等特困群体提供免费用水,全县已建成48处饮水站。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其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