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重磅首发!高新区中小学语文有声版教材库上线!

来源: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2019-12-27 14:54:38 责任编辑:大萌
A+A- 

    作为家长的你在辅导孩子背诗、读课文的时候,会为孩子发音不准而感到苦恼吗?会为无法指导孩子而感到无助吗?现在这些通通都不是问题了!由高新区教育局、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潍坊高新区中小学语文课文及课外必读诗文诵读示范库精彩呈现有声版教材,除了方便学生和家长的使用外,还可以作为教师教学中的一个重要辅助手段,提升全区中小学师生的普通话水平以及诵读能力。

    潍坊高新区“中小学语文课文及课外必读诗文诵读示范库”项目充分探索践行了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媒体+教育”的运行模式,发挥了中心播音员主持人的专业优势,由专业播音员、录音师、编辑分批次对全区中小学语文课文以及课外必读诗文进行录制、包装、发布,将成为全区中小学语文及必读古诗文的有声版教材。

    诵读示范库的筹备过程

融媒体中心与区教育局、学校语文组组长代表对接

    录制环节,专业规范。由高新区融媒体中心选拔优秀播音员在全新打造的录音室进行录音,播音员声音纯正,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保证了字音的准确规范、情感的拿捏到位。音乐、音效与干声处理由专业音乐录音师进行包装制作,提升作品的可听性、欣赏性。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录制工作分工讨论

    八大流程,严密规范。为保障诵读库的顺利进展,高新区融媒体中心特制作详细方案,规范流程:对接整理配音文稿;配音员选拔培训;搜集整理疑问字词;正音与表达研讨会;分阶段进行录制;内部干声审核;包装制作;作品审核。

    录制文稿分配

配音员尚晋

    尚晋, 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高新新闻》资深主播。高新区大型时政活动指定播音员,广播电台《梦响高新》主持人,新媒体评论节目《主播说》主创。持有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并拥有多年丰富的播音主持教学经验。在多年的播音、教学实践中,不断揣摩研究儿童心理,录制大量儿童题材故事,积累了儿童题材作品录制的经验。其音色纯正、字正腔圆、端庄大气的播音风格在潍坊市广电系统独树一帜。

配音员王友猛

    王友猛 ,潍坊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多档节目主持人。高新区禁毒形象大使,原四川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教师。普通话一级甲等、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中国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特聘配音员、“钢雨”军事自媒体专职配音员、声音自媒体“听眠音”创始人,第六届全国校园金话筒总决赛铜奖、2016聊城市广播电视总台全国主持人大赛亚军,多次获得省市演讲、朗诵比赛大奖。录制多本儿童文学书籍,十几部配音作品在央视、央广、新华社等中央级媒体发布。

录音师王志豪

    王志豪 ,潍坊高新传媒专业录音师,音乐数字媒体专业硕士研究生、录音艺术专业学士学位。作品《二又二分之一》、《World of Warcraft》曾分别荣获第7、8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类专业组视频配乐类二、三等奖;曾担任80集进口动画片《天才发明家》的后期制作,主创团队主要成员;曾参与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录制,东方卫视大型真人秀电视节目《妈妈咪呀》第五季全部音乐后期制作。

    专业的播音员主持人、专业的音频制作团队为保证诵读库的权威性,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与高新区教育局特聘请省市播音主持专家以及语文学科教育名家为诵读库顾问通过正音、审核等环节,保证字音的规范 作品的规范,为师生和家长提供标准读音示范。当然,希望社会各界的学者专家和听众们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