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青州新闻

青州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及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27 10:03:30 责任编辑:沙莎
A+A- 

    为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理应变能力,12月25日,市公安局东关派出所到青龙回小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

    讲座以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和提高处理应变能力为主要内容,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生动讲解了校园暴力、恐怖事件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们要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授课过程中,民警重点向学生讲解了危险来临时的自我防护方法,以此提高学生的自救和他救能力,树立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

    随后消防文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疏散的注意事项及动作要领,并组织学生们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得到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工作,为确保校园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