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诸城新闻

诸城公安民警热心帮助夜间抛锚车主脱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27 10:01:42 责任编辑:沙莎
A+A- 

    12月25日晚,诸城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邹振伟带队执行夜间巡逻任务。21时许,当车辆行驶到206国道与北外环路口时,民警发现南侧机动车左转车道极为拥堵,部分车主一直按着喇叭催促前方车辆。由于该路段车流量大,后面车辆已经排成一条“长龙”。民警以为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遂上前进行查看,原来是一机动车停在路口停止线上纹丝不动。车主王先生称,车辆发生了故障无法行驶。此时,夜幕中雨雪交加,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不断增多,路面雨水受到车辆灯光反射导致视线不良,现场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安排车主在车内掌握方向,带领辅警协助车主将故障车辆推到安全地带,随后及时引导后方车辆驶离该路口。经过10多分钟的疏导,路口恢复了畅通。

    故障车车主王先生介绍,其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刚刚三个多月,近期刚刚购买了一辆二手车练手。当晚下夜班驾车行驶到该路口时,不知什么原因车辆突然抛锚,多次尝试均无法启动。正当他手足无措时,民警及时赶到并帮其将车辆推到路边安全地带。王先生联系汽修厂修理师傅到场,经检测,王先生的车辆电瓶因超过使用年限损坏。修理师傅称,这次幸亏车速不快,如果车辆急速行驶时发生这种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此,警方提示广大车主朋友:平时要注意排查车辆隐患,上路前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避免在道路上发生车辆故障,引发交通堵塞或者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