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25 15:17:11 责任编辑:沙莎
A+A- 

    环境就是民生

    青山就是美丽

    蓝天就是幸福

    12月16日,清池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在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对街道下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社区、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两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我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抓生态环保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司其职、并肩作战,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压紧压实,专项排查。

    成立蓝天保卫战四大督察组,对辖区内裸露土地、散煤等进行航拍,再次统计摸底,建档立卡,重点对扬尘治理污染源进行排查。要求一经发现,立即整改到位,并进行销号处理。

    二是严格执法,加强管控。

    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执法队伍,在怡和第一城、茂街、府东路、浞景路、张营花园、丁家等沿街商铺逐个检查,发放宣传明白纸12000余张;社区与村居组建巡逻队,划片落实责任人,每日实地巡查,发现污染源。

    三是严格标准,深度治理。

    全力做好道路扬尘和黄土裸露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按标准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先后排查清理卫生死角2.7万余个,清运建筑垃圾160万立方米、生活垃圾5万立方米,覆盖撒种裸露土地98万平方米。目前街道空气综合指数排名在全区名列第一,辖区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四是建章立制,常抓不懈。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环境保卫战。今年以来,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为契机,全面实施辖区环境整治,创造实施“三三得久”工作法,即落实领导责任、网格责任、包靠责任“三类责任”;推行“日调度、周排名、月奖惩”考核机制“三项机制”;聚焦整改“老大难”问题区域、扬尘污染隐患区域、问题易回潮反弹区域“三大区域”,不断推动辖区环境上台阶、上档次、上水平。

    下步,清池街道将继续践行新理念,进一步加大力度,认真抓好城市清洁,加大洒水力度,强化道路保洁;继续对裸露土地、破损绿网进行排查覆盖,采取抑尘措施,加大绿化力度,确保做到黄土不露天;继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应急响应停工措施,持续加强辖区工业排放管控,落实停产举措;继续严查渣土车无牌上路,严管重罚、顶格处罚,彻底解决渣土运输乱象;继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推动环境质量尽快实现根本性改善。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