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奎文新闻

潍坊全省第一的幕后,有这样一群奎文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25 10:21:18 责任编辑:沙莎
A+A- 

    本次潍坊市顺利通过国家复审,凝聚全体潍坊人的努力与辛苦付出,成绩属于每一个潍坊人,当然,也属于每一个奎文人.

    奎文区作为中心城区,是全市迎审工作的主战场。全区上下保持韧劲、狠劲,连续奋战、任劳任怨,展现出肯吃苦、能战斗、愿奉献的良好工作作风,打了一场漂亮的 “巩卫”攻坚战。倾力而为,终有斩获!

    创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

    经过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政府主导、社区自治、市场运作、业主联动为原则的“一一七三”物业管理工作新路子,以创新社区物业管理为切入点,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提升了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目前,已成立8个街道物业管理服务中心、38家社区物业公司、10家社区物业服务站,进驻服务95个无物业小区,受益群众5.6万人。

    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和“捡烟头、捡垃圾”活动

    对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全域清理,持续宣传倡导“烟头垃圾不落地”和“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等文明行为和理念,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环境,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市民及沿线商户的一致好评。

    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整治力度

    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抽调卫健、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住建、公安、交警、文化执法、消防等部门骨干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违规经营的沿街门店,依法查处。

    开展脚步丈量“边地小”专项行动

    制定《奎文区脚步丈量“边地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脚步丈量“十三边、六个地、七个小”,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列出清单,精准施策,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动志愿者投身一线

    辖区1.2万余名党员志愿者投身一线,带动驻区单位、部队官兵、社会组织、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迎审,全区参与迎审志愿者达16万人次。

    开展小区“三大员”专题培训

    引导传达员、保安员、保洁员带头讲究卫生、保护环境,带动小区内更多的家庭、群众主动清理杂乱,保持楼道整洁,提升群众参与度。

    清运各类垃圾68万余吨,更换垃圾桶、果皮箱1.4万余个;拆除改造旱厕660个、新增公厕17个,新增“共享厕所”86个;新发证照公示栏1.8万个,办理健康证2.8万个;改造农贸市场12个,规范摊点群31个;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4036处,拆除违章建筑7万平方米,新增绿化18万平方米,拆除占用绿化用地广告牌匾452块,迁移违规报刊亭53处;查处车辆乱停乱放25356起。

    如今,在奎文乱扔烟头和纸屑的行为越来越少,爱护环境卫生的市民越来越多,文明和卫生正踏着城市发展的节拍成为小伙伴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