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诸城新闻

潍坊市诸城公安民警上班途中救助患病老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24 15:54:03 责任编辑:沙莎
A+A- 

    12月21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陈为强和同事隋仕刚一起驾车前往派出所上班途中,途经大华学校西侧路边暂停等待另一名同事的过程中,有一位老人跑过来拍打车前挡风玻璃,边拍打边用手指着路边另一位老人,称其老伴患急性病,自己没带电话,求助陈为强一行人帮忙联系医院叫救护车。陈为强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看到路沿石上坐着一个70多岁的老人。老人面色苍白,耷拉着头,蜷缩着身体。陈为强和隋仕刚立即下车察看老人情况,老人意识模糊,并伴有轻度昏迷症状,已经不能正常交流。陈为强觉得老人病情十分危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决定与隋仕刚先将老人扶上车赶往最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到达医院时,老人已经休克。陈为强和隋仕刚两人立即将老人抬进急救室并配合医生对老人进行检查。经过紧张的检查治疗,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陈为强查询到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将老人的情况告知其儿子。等到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两人又帮家属办理住院手续。做完这一切后,两人默默离开了医院。

    据接诊医生称,该老人系感冒后引发急性肺炎,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如果再晚到医院十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仍在接受治疗。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