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城新闻

新样态联盟校研讨会 共话潍城教育最美“样态”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19 11:27:36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孙瑞荣)为整体推进潍城区“新样态学校”实验,总结项目启动以来的经验做法,近日,在潍坊三中召开了“潍城区新样态联盟校研讨会,潍城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新样态联盟校负责人、重庆挂职校长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各实验学校负责人结合深圳盐田和运城盐湖新样态会议精神、教体局《2020年潍城区教体重点工作三十条》,就推进“新样态学校”实验进展做了汇报发言。芙蓉小学嵇玉梅校长以《精耕细作 芙蓉花开》为题,介绍了构建文化系统、绘制课程图谱、培育五美少年等方面的做法;青年路小学韩子进校长分享了打造了优质高效“童音”课堂和多彩“长”课程体系的经验;实验小学张进兰校长从挖掘历史文化、凝聚现代文化角度交流了自己的理念和做法;永安路小学张玉秀校长从构建生态文化浸润师生心灵等六方面谈了“栽下梧桐树,彩凤飞进来”的愿景;潍州麓台学校高明永校长主要谈了学校“自主互助、合作共生”的课堂教学理念和实践,其科技课程令人瞩目;潍坊三中程新民校长从学校内涵发展、贯彻新为教育、《三红映三中》案例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并对重点三十条提出了“新为教育区域化、学校推进个性化、内涵发展师生化、教研机制联盟化”的建议。

        潍城区教体局袁景瑞副局长讲话,对各校的充分准备和精益求精、勇立潮头、不断创新的精神高度评价,对新样态学校建设启动一年来的工作作了总结,传达了教体局韩吉东局长的意见,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希望加大研究,做细做实,做到学校要有学校样、一个学校一个样。魏剑秋副局长肯定了各校特色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各校发言的同时,把一些建议、意见提出来。大家对《2020年潍城区教体重点工作三十条》、教体局“123367”工作思路、“新样态学校”实验内容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形成的重要共识,是各实验学校对照教体局“123367”工作思路六大体系中的一条,结合“新样态学校”创建,撰写特色案例,在下一次研讨会上交流,集思广益,修订完善。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