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全警夜巡”——昌乐公安全力打造市民看得见的安全感

来源: 2019-12-16 09:44:58 责任编辑:庞珂
A+A-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昌乐建设,入冬以来,针对冬季治安形势和特点,在原有常态化巡控的基础上,昌乐县公安局全面启动冬季“全警夜巡”,组织警力进村庄、进小区巡逻,开展平安守护,真正让昌乐百姓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针对各村庄的实际情况,辖区派出所民警会同警务助理,在村内背街小巷进行巡逻,仔细查看重点部位、隐患死角等,提醒村民关好门窗,谨防家里失窃失火,用实际行动点亮“村庄平安灯”。同样在城区的居民小区内,派出所民警也正会同小区保安在小区内巡逻,对小区内的安全隐患、监控死角等逐一排查,对可疑车辆和人员实时核查,真正把方方面面的安全带到家家户户,达到预防犯罪、降低辖区发案率的目的。

    抬头就可以看见警灯,出门就可以找到警察。这是昌乐县公安局推行的“全警夜巡”勤务的真实写照。此次勤务将县城分北部主城区、南部乡镇两大巡防阵地,严格落实局直机关、派出所、交警中队、巡特警PTU近400人的巡防队伍,每晚18:00至次日8:00开展不间断巡控,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防控格局。在做好街面巡防基础上,还抓好辖区居民小区、城中村、案件多发部位的全覆盖内部巡防,加大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自“全警夜巡”工作开展以来,有力提高了城区街面的见警率,管控力,有效压缩了违法犯罪的时间、空间,城区警情总数明显下降,确保辖区群众有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全警夜巡”勤务开展以来,社会面治安的动态控制得到进一步强化;全县每天平均接警量明显下降,“两抢”案件实现零发案,真正实现“警灯闪起来、全警巡起来、治安好起来、警民亲起来”的目标,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