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寒亭新闻

寒亭区举行地质灾害联合应急测绘演练

来源:网易潍坊 2019-12-13 16:10:57 责任编辑:LINUX
A+A- 

    为进一步检验应急测绘装备性能和应急测绘队伍保障能力。12月10日,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寒亭分局与山东省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简称“山东地矿四院”)联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测绘演练,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寒亭区朱里街道及辖区派出所共同参与。寒亭分局党委委员伦峰才、山东地矿四院党委副书记李彦实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寒亭区朱里街道建筑垃圾消纳处理中心因连续降雨影响,出现滑坡险情,初步调查发现威胁到2户居民安全。作为潍坊市应急测绘保障单位,山东地矿四院应急测绘小组在演练领导小组的指挥下,迅速组织人员、装备前往灾害发生区域。队员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使用大型复合翼无人机快速获取了地质灾害隐患区实时数据、影像以及三维实景模型,快速提供了山体塌方土石方计算报告,高效完成了应急演练各项科目。

 

    据了解,测绘应急保障的核心任务是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公共事件高效有序地提供地图、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等测绘成果,根据需要开展遥感监测、导航定位、地图制作等技术服务,为一线开展救灾救援提供第一手可靠的数据资料。(赵金 李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