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惠新安在部分企业家和新经济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12-13 10:40:18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贺德良)12月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主持召开部分企业家座谈会、新经济调研座谈会,了解全市新经济发展状况,研判经济发展形势,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倾听企业界发展诉求,深入研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办法措施。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发展新经济,坚定不移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市领导刘建国、李兰祥、王树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及相关企业界人士畅所欲言,全面介绍了企业、新经济发展情况,客观反映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同大家现场交流、深入沟通,就企业反映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惠新安就谋划明年工作、加快企业发展讲了意见。

        惠新安强调,谋划好明年工作对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指示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明年工作的思路安排、政策措施,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

        惠新安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企业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这是转型发展必须经历的阵痛,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看到众多新的政策和机遇正在叠加释放、部分先行指标正在逐步向好、我市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扩大等有利条件。

        惠新安强调,要加快创新转型、提高核心竞争力。要有大格局,努力挖掘自身优势,科学制定下步计划,积极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潮,铆足干劲,加快发展。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广泛开展配套企业引进、高端人才招引、产学研合作,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商、供应商等招到潍坊来,抱团发展,共享机遇,就地做大做强。要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盘子,努力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发展格局。要强化创新合作,大力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深度科技合作,加快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全链条全领域创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要着力解决融资难问题,转变融资思维,多渠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推动企业良性发展。要守法经营,认真遵守法律法规要求,坚决不碰法律红线,在守法经营中追求利润最大化。要强化支持、优化服务。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做到政策支持、环境营造、联系服务“三个到位”,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大提升,毫不动摇地支持企业大发展。

        惠新安强调,新经济正在加速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要抢抓新经济发展的风口,大力拥抱新经济、发展新经济。新经济企业要突出“快”,在所处新兴行业里抢占先机,迅速做大做强;突出“融”,搞好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新经济之间的融合,更好地加快发展;突出“合”,坚持合作共赢,与关联企业、大院大所、决策咨询、投融资等机构找准合作点,加快抱团发展、集群发展;突出“专”,专注细分领域潜心研究、专心发展,做精做强。政府要为新经济发展当好“服务员”,在监管审批上要包容扶持,在政策支持上要加强政策互通、增强有效供给,在组织推进上要科学高效,为新经济发展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

        期间,惠新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星科孵化器及其部分入驻企业就新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企业在潍发展情况、发展诉求。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