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闪电新闻 2019-12-11 18:02:33 责任编辑:桃子
A+A-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1日讯 12月11日,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华东数据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 记者了解到,2019年10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文,批准由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齐鲁交通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山东乾云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

        据悉,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定位于山东省级综合性数据服务平台,主要提供数据交易平台、数据产品开发、数据应用、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及其他类型等五大类服务,旨在规范山东省数据交易行为,保护数据交易各方合法权益,促进数据有序流通。同时,与国内知名大数据交易平台共同探索建设区域数据交易和数据流通联合体,推动数据跨省交易,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随后,为促进华东地区数据产业的协同发展,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与上海、江苏、安微等地数据交易中心强强联手,共同成立华东数据联盟。联盟将共同签署备忘录,以资湖共享协同发展、统地区交易标准、系统平台互联互通为建设原则,建立素密的伙伴关系,以华东三省一市为核心,建立各地市场协同机制,整合华东地区数招资源,并的战略定位。以华东地区为基础,带动全国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实现面向华东、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战略定位。

        据悉,大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随着信息技术与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管理、人民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济南报道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