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滨海开发区新闻

滨海:农家书屋让农民读好书好读书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11 14:04:28 责任编辑:沙莎
A+A- 

    “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是一项面向农村、面向基层农民的文化惠民工程,是推动农民活跃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改善农村文化环境,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滨海区的农家书屋现已100%覆盖,在农家书屋工作开展过程中,滨海区全力解决农民“买书难、看书难、用书难”问题,为广大农民做好事、做实事,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使农民从中受益。

    2019年在年初计划的基础上,滨海区通过积极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和图书供货企业,充分到街道、村居调研,根据街道和村居居民意见,在国家农家书屋配属书目中合理筛选书目,制定配送计划,调整优化图书配送数目和种类,今年8月份进行了图书分配,10月底前完成全区农家书屋出版物上架,共更新48家,每家105本共计5040册图书,很好的发挥了居村农家书屋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需求中的作用。

    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滨海区已建成的农家书屋,积极与街道文化站和文化室联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读书活动。通过开展多读书、读好书活动,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农家书屋的发展。在书屋内部管理机制方面,坚持“政府主导、社会资助、自主管理、无偿借阅”的原则,鼓励因地制宜、大胆探索。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