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城新闻

潍坊潍城公安普法宣传中及时制止一起诈骗案件发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06 14:58:40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近期,潍城公安分局在辖区开展了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的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系宣传效果。期间,于河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利用赶集日、农户集中培训等时机广泛深入村居开展普法宣传,着力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近日,于河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宣传中,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神色慌张,欲言又止,便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该老人接到某珍藏品公司电话,声称搞活动免费赠送收藏工艺品,随机附带千元礼品券,可在购买古董收藏品时抵扣。因该老人日常喜好收藏,这通电话内容引起了老人的极大兴趣,并准备拿出积攒的养老金购买部分收藏品。老人的这一经历引起了民警高度警觉,立即查看老人提供的有关收藏品的图片资料并进行调查,发现该类所谓价值不菲的收藏品纯属现代工艺品,市场价值在三四百元左右,根本达不到广告中标注的价值,更不用说收藏升值了。民警随即将该情况详细解释并明确告知老人,切莫贪便宜吃大亏,及时劝阻老人向该收藏品公司付款,杜绝了一起疑似以出售收藏品为名义的诈骗案件,避免了老人的经济损失。         

    老人表示,如果没有民警热心真诚交谈和及时提醒,老两口积攒的养老金就会被骗,生活都没法维持了,离开时老人再三的对民警表示感谢。         

    目前,公安机关正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