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峡山新闻

峡山区掀起农田水利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高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06 14:57:23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连日来,王家庄街道西宿戈村正在对农田排水沟渠进行疏通整理。该工程总投资140万元,对古城片区小吴家漫村、李家古城村等10个村庄约7600亩农田排水设施进行修整,目前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建设完成后将极大改善该地区低洼农田的排涝条件,实现排水能力整体提升。峡山区聚焦农田水利建设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以工程建设促水利基础设施提升,进一步提高全区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农业生产保障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和水生态文明水平。

    据了解,为推动农田水利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结合峡山区防洪和抢险救灾环节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峡山区管委会11月27日印发实施了《峡山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当前的重点建设任务,实施区级重点水利工程3项,街级水利工程7项,总投资6000余万元。对潍河及峡山水库进行水毁修复及除险加固,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保证潍河及峡山水库安全运行工程;对辖区内中小型河流、低洼易涝农田排水系统进行集中治理,提升农田排涝能力。(刘选东 燕焕仁)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