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不打无准备之仗
一场实验培训的饕餮盛宴纪实

来源: 2019-12-05 14:41:22 责任编辑:沙莎
A+A- 

    高新区科学实验技能大赛刚刚落下帷幕,潍坊高新双语学校刘子瑶和刘睿琪两名同学参加个人赛,均获得了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刘睿琪经过层层选拔,将代表全高新区14所小学参加市赛!

    孩子们取得的累累硕果,让人颇感欣慰,备赛的美好时光,紧张繁忙又值得回味。

    颇具仪式感的选手选拔

    学校拥有自己的科学社团,听到社团中的科学家们听到要代表学校参赛的消息,个个都相当重视。负责这次赛事的赵姗姗和孙洁老师经过长期的观察和比对挑选出了几名实验操作娴熟、表达能力较强、逻辑思维清晰的学生。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开,老师们商量着于是,精中择优,用PK赛的方式给这几个优秀的孩子一个交代。

    比赛和生活一样,都需要仪式感。孩子们利用周五午休的时间,各自准备了自己“最拿手”的实验,雄赳赳气昂昂,信心十足的前来参加pk赛。

    经过选拔,刘子瑶和刘睿琪两名选手获得了代表学校参赛的机会。不打无准备之仗,一场实验培训的饕餮盛宴拉开了帷幕。

    首先,两位指导教师将区里的题目范围进行了整合,对比去年的赛事,整理出一套可操行较强的资料;在深刻交流的基础上,找出取得好成绩的三大关键点:语言表达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临场发挥能力;同时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专门制定了针对性的培训方案。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