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诸城新闻

诸城公安民警热心帮助雨天迷路的古稀老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05 14:12:41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朱解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密州街道某村路口遇到一个疑似迷路的老人,求助公安机关帮其回家。接到报警后,朱解派出所民警迅速驾车赶到现场。经了解,该老人是皇华镇某村村民,当天早上冒雨到皇华镇上赶集,阴雨连绵导致能见度不佳,老人误判方向一步步走到了朱解镇,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考虑天气比较寒冷,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再做打算。在派出所内,民警杨传昌给老人递上了热水,并仔细与老人进行沟通。老人从身上拿出一张本人的身份证,民警根据老人的身份信息查找到其侄子,通过电话联系,老人的侄子表示马上赶过来接老人回家。

    10时许,老人的侄子赶到了朱解派出所值班室,对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临行前,民警嘱咐老人亲属要看护好老人,同时给老人随身携带注明其身份信息及家庭电话的卡片或物件,以免老人再次迷路。警方建议:家中老人外出时,尽可能有家人陪同;给老人随身佩戴定位装置;给老人制作“亲属联系卡”,上面注明老人亲属的姓名和电话,给老人随身携带;见到疑似迷路老人立即报警,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