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昌乐新闻

男子被查,朋友“救驾”!如出一辙、双双被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2-04 16:10:57 责任编辑:沙莎
A+A- 

    近日昌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在辖区青年路严查酒驾时,查获的一辆行驶至北侧涵洞路段处的小型轿车驾驶员。

    询问过程中,该车驾驶员张某辩解说驾驶证和行驶证忘在了家里。随后,其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2.2mg/100ml,确定张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又经过仔细核查后发现,张某属于无证驾驶,并且还是二次酒后开车上路,民警依法暂将张某的车辆进行扣留。

    就在民警责令张某打车回家或者找朋友来接后,令人意外的是,张某找的来接自己的朋友郭某居然也是酒驾上路。

    在其赶至现场不远处时,被民警发现。最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8.3mg/100ml,确定前来接朋友的郭某也是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故事到了这里还没有结束,富有戏剧性的是,经民警对郭某后续工作核查,竟然发现其也是无证驾驶,且同样属于二次酒后开车上路。这真是一丘之貉,自投法网。

    民警面对这两名男子的“法盲”行为,也是非常气愤,经过教育劝导后,最终对他们做出了严厉处罚。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对张某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再次饮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同时对郭某无证驾驶、

    罚款1000元再次饮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同时张某经昌乐县公安局审批行政拘留9天

    郭某经昌乐县公安局审批行政拘留6天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