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高新公安解难题 获当事双方齐称赞

来源: 2019-12-03 14:28:37 责任编辑:沙莎
A+A-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来,潍坊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矛盾不上交”为目标,以“处置要早、调解优先、调防结合、定纷止争”为思路,全面加强“警民联调室”建设,整合调解资源,强化协调配合,妥善处理群众矛盾纠纷,大大提高了调解工作效能,有效缓解了基层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难题。

    12月2日,高新公安分局北海路派出所成功化解了一起因琐事引发的纠纷,避免了矛盾升级。

    事件详情

    11月下旬,北海路派出所辖区某小区发生一起噪音扰民引起的治安案件,楼下居民家中有孕妇,楼上居住人员涉及未成年人,楼上楼下居住人员较多,案情较为复杂。北海路派出所出警后,第一时间协助现场受伤人员送医,及时对案件现场情况进行调查,在调查充分的基础上,尊重双方当事人的意愿,组织驻所调解员对该轻微治安案件进行了警民联调。在联调初期,因楼上楼下住户积累矛盾较多,信任度较低,双方有调解愿望但未达成协议。为此,民警与调解员有针对性开展大量工作,消除了噪音等方面的不信任因素,让楼上楼下重新建立信任关系,经过多轮调解,当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彻底消除了矛盾隐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