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城新闻

杀害店主抢走100元,潜逃8年终落法网!潍坊潍城公安成功破获“2011.8.8”抢劫杀人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2 09:50:11 责任编辑:桃子
A+A- 

        2019年11月19日,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将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何某抓捕归案,成功破获一起8年前命案积案。

       店主遇害,犯罪嫌疑人连夜潜逃

        2011年8月8日晚23时许,潍城西关辖区某理发店主纪某(女,34岁)被发现死于店中。经法医检验和现场调查,确定系他杀,案情也初步得以还原:当晚19时许,犯罪嫌疑人到附近小卖部购买了一把壁纸刀携带进入美发店,约20分钟后离开,沿理发店门前道路匆匆向南逃窜。案发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对该案展开侦查,一边围绕案发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受害人社会关系、社会面监控等方面进行排查,一边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相关线索。受当时客观条件限制,除获取了部分现场勘查的痕迹物证外,其他方面未取得突破。

       科技助力,案件侦破出现转机

        命案不破,决不收兵。8年来,虽然负责该案的侦查员换了几波,但公安机关始终没有间断过对该案的侦破工作。特别是今年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潍城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有针对性地开展细致深入地再摸排、再比对、再甄别工作,综合运用最新的刑事科学技术对嫌疑人遗留现场痕迹物证进行碰撞比对。10月份,从案件的现场勘查信息中取得重大突破,发现山东省莒县一名何姓男子与案件有重大嫌疑。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侦查人员立即赶赴莒县何某的村中开展调查工作,发现何某早已不在村内居住生活,极有可能在临沂打工。

       潜逃8年,杀人嫌凶终落入法网

        11月14日,侦查人员驱车赶赴临沂,经过几天的艰苦排查,于11月19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何某的具体藏身处,并一举将其抓捕归案!证据比对结果显示,何某正是“2011.8.8”命案的犯罪嫌疑人。何某到案后,侦查人员认真制定审讯方案,连夜展开审讯,何某对其在2011年8月8日晚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何某交代,其当年初到潍坊,因未找到工作,手头十分拮据,遂想到了抢劫,于是购买了壁纸刀,以按摩为由进入纪某店中,借机将纪某掐死,抢走其身上100元零钱后逃跑。后来的每一天夜里他时常会被噩梦惊醒,平日里听到警笛声都会惊出一身冷汗,有时也会抱有一丝侥幸,觉得时间久了就没事了。法网恢恢!在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潜逃8年的杀人嫌凶终落法网!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