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张面河全线告捷!看宝通社区如何打赢“收官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0 10:56:38 责任编辑:大萌
A+A-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冲刺,才能打赢项目清障、安置楼回迁、矛盾化解“三大任务”收官总决战。近期,在项目清障中,清池街道各社区干部咬紧牙关,提起精神,与难题对抗、与矛盾较量,强化“有解思维”,有针对性地拿出实招硬招,四战四捷,使全年落地的68个项目累计完成64个,敲响了清池的“威风锣鼓”,亮出了清池“加速度”!

    打好收官战,就要憋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啃下硬骨头!18日上午,宝通社区再传捷报。张面河整治工程涉及丁家社区的最后一户厂房开始拆除。该厂房始建于2003年,占地近2000平米,16年来,随着张面河流域征迁的推进,其先后4次评估,7次启动拆迁,7次中断,难度不可谓不大。今年四月份,宝通社区紧抓张面河整治工程机遇,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启动第8次征迁。他们按照上级部署,配合财政局、征迁办、林果站、建设办、公证处、丁家社区对其进行第5次民事评估。该户业主因补偿价格问题,再次延缓签约拆除。

    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面对着业主居住在外不配合,项目进展面临搁浅的不利局面,11月来,宝通社区与丁家居委会组成工作组,转变工作思路,主动上门服务,10多次赶赴该业主工作地交流,讲明高新政策,言明补偿底线,晒出征迁账单,让公平落在明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打消业主幻想,实现平稳征迁。

    当前,不少项目进入征迁“收官期”,户数虽少,但难度更大,宝通社区的成功征迁表明,只要社区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放在首位,把公权力放在阳光下,坚持依法拆迁原则,筑牢公平底线,决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始终让征迁在阳光下进行,群众就能支持,征迁就能和谐,工作就能突破!

    全年将尽,接近收官。在剩余一个多月内,各部门、社区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梳理排查,找准短板强化措施,实打实破解难题,精细化推进落实,点对点调度运行,把该使的劲、该用的招全部使出来用出来,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打赢收官战。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