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以文化引领风尚,以活动凝聚人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11-20 10:55:57 责任编辑:大萌
A+A- 

    这几日,不少家住丁家社区的居民走进社区南边的健身广场,顿时眼前一亮,一个标准的笼式足球场跃然眼前,外围由铁丝围栏包围,地面已水泥硬化,待人造草坪铺设完毕后,球场就可以投入使用了。笼式足球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使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健身运动当中来,纵情享受快乐时光,感受足球文化的魅力。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以文化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努力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为清池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道德保障和精神动力支撑。

    突出文化活动主题,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依托清池念月文化,举办首届清池念月节,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创作《梦想照在月亮河上》主题曲,并制作MV,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举办首届“蒸月大赛”。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在清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活动26场;组织联合区老干局、区老年书画研究协会在西清池、丁家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4场;组织社区队伍在社区文化广场上开展“民俗文化闹新春”活动,健身秧歌队、花棍舞队、舞龙舞狮队、高跷队、旱船队等悉数登场。通过一系列活动,突出思想内涵,弘扬了民俗文化,传承了民族精神。

    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发挥榜样示范引导作用

    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栏目,发现并宣传群众身边的榜样。评选“星个人”16个、“星团队”20个、“清池先锋”10人,成为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推荐、学习、评议身边的道德典型,造就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清池好人”群体,全面提升街道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文明行为倡导、环保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油助力。街道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与居民的“心里距离”,弘扬了社会正气,引领了社会进步。

    大力发展社区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举办“浓情四季,魅力高新”文艺演出下社区24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组织公共文化人才培训5次、养育知识进社区讲座5场、潍坊市民大讲堂”1场、惠民公益电影放映24场,开展“端午棕情、文化传承”等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座6场;接待全国各地念月馆参观团体26次,组织参与第四届国际艺术节1次,使清池声名越传越远。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群众喜爱的文艺演出、文化讲座等系列文化活动,让人民享受到社会发展成果,感受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